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关于佳木斯博物馆征集红色文物、史料的公告
2021-04-10 13:33:19 来源:佳木斯市博物馆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信心百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佳木斯博物馆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佳木斯英雄人物革命文物精品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红色文物和红色文化史料,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与佳木斯重要历史事件、革命运动、重要战斗有关的代表性实物;

  2.反映革命历史活动、进程、思想、文化的可移动文物及代表性实物及重要文献资料、影像资料和口述资料等。

  3.与红色资源有关的具有代表性的实物等。如具有纪念、教育意义或者史料价值的各种文稿、捷报、信物、抄本、文件、命令、日记、奖状、任命状、宣传标语、传单等实物或历史照片、图片、影视资料;军旗、军服、徽章、证书、证件、印章、武器及日常生活用品等文物等。

  二、征集方式

  红色文物和红色文化史料征集是一项社会性公益活动,征集以接受捐赠为主,同时尊重史料所有人的意愿,对特别有历史价值的重要史料,经专家鉴定后,给予一定奖励。

  1.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以及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2.接受社会团体、机构、民间团体、个人的无偿捐赠,接受相关单位移交、调拨、划拨。

  3.复制归还。对于不愿意史料和文物原件面世的收藏者,在征得本人同意,由有关部门复制后,归还原件。

  4.寄存代管。史料所有人可与佳木斯博物馆签订协议,在不改变史料所有权的情况下,代为展示和妥善保管,并向所有人颁发代管证书。

  三、征集时间

  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结束。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贺春艳,18904545750;

  王诗茹:18246364132邮箱:1820396735@qq.com

  实物捐赠(邮寄)地址:黑龙江省佳木斯博物馆(佳木斯市前进区长安东路52号)。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