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570.2万吨!黑龙江圆满完成2020年度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工作
2021-04-10 15:02:1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截至2021年3月31日收购期结束,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共确定委托收储库点498个,收购最低收购价稻谷570.2万吨。

  今年1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收购进度放缓。为确保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做好黑龙江省最低收购价稻谷延期收购工作,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对农民手中符合质量标准的稻谷敞开收购,切实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本次收购工作,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加大去库存力度,在主产区腾倒仓容2000余万吨,提早谋划、认真落实,坚决做到“库等粮”。

  为了让农民卖“明白粮、暖心粮、舒心粮”,工作人员应用“惠三农”售粮预约APP系统,并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新闻媒介、走村入户大力宣传推广使用这个APP。注重对最低价稻谷收购政策的宣传,利用“青穗志愿者”行动工程,让收购政策进农村、进农户。张贴《关于防止向农民打白条的公告》、向售粮人发放宣传提纲,提示农民防范售粮风险和依法维权。同时,通过一站式服务、延长工作时间、提供质量预检等举措,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让农民在售粮过程中少跑路、少排队、快售粮。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