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首条公交优先走廊通车
2021-04-11 10:46: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少东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田少东 记者 唐继厚)哈尔滨市首条公交优先走廊——公滨路口至淮河路口路段(南直路高架桥下)8日通车,途经南直路的公交8路、53路、77路、78路、116路、365路率先驶上了这段“快车道”。除公交车外,校车及19座以上大客车也可驶入优先走廊,其他车辆和行人禁止进入。

公交专用道。

市民有序上车。

  4月10日下午,记者从香坊区公滨路乘53路公交车进行体验,一路上除了等候信号灯停车外,一直是顺畅行驶。在途经6站后到达了先锋路站的淮河路口,这段路程仅用了6分钟。记者向公交车驾驶员了解到:过去从公滨路站上车到先锋路站,需要10多分钟才能到达先锋路站,前提还得是不堵车。“我们公交车是4月8日开始驶入这段优先走廊的,每当驾车进入这段走廊,行驶十分顺畅。”驾驶员和记者说到。

指示牌。

进入公交站台的指示牌。

按照交通信号停行。

  据了解,哈尔滨市公交优先走廊的建设,将会改善公交运行的准点率和可靠性、提高公交运行车速,降低交叉口延误和进出站停靠延误,减低居民公交出行时耗。通过实施交通走廊交叉口、慢行设施、出入口、停车和行人过街等相关设施的综合改造,在实现公交优先的同时,还将全面改善走廊的通行能力和运行秩序,为其它交通方式的出行提供便捷和有序的运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