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女子自驾游 山林迷路
2021-04-14 14: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薛长义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4日讯(薛长义 记者 赵红星)女子自驾游登山时不慎迷路,漠河警方彻夜搜山寻找,每小时通话一次,寻山12小时将其救出。

漠河警方在山林寻找游客。图片由警方提供

  4月11日晚9时许,漠河市110接警中心接到求助电话,“你好,警察同志,我在山里迷路了,求你们救救我……”。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向古莲派出所通报了情况,古莲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同时协调地区公安局矿产资源保卫支队共同开展搜救行动。

  在古莲派出所民警进行搜救的同时,漠河市公安局紧急调派站前派出所、西林吉镇派出所、特警大队、交警大队等部门警力40余人,全力配合古莲派出所共同展开搜救行动,并紧急联络地区公安局矿保支队、市消防救援大队、古莲林场、市医院、古莲河煤矿等单位成立联合搜救小组。

  此时的漠河夜间气温低至零下15摄氏度以下,夜晚的能见度极低。报警人无法详细描述自己所在的方位及地理特征,给搜救行动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为了不与其失去联系,民警约定每1小时就通话一次,这样不仅能保证报警人手机电量坚持更久,也给再次展开搜救行动提供了希望。

民警找到迷路游客。图片由警方提供

  12日凌晨5时许,报警人的手机由于电量过低关机了,无法取得联系。根据报警人能用手机通话的情况,警方迅速查清了手机方位所属的基站,划定了搜索范围。经过12小时连续不间断的搜救,终于在一处山脚下的简易路上,由地区公安局矿产资源保卫支队支队长高立新带领的一个搜救组发现了冻的浑身瑟瑟发抖、神志已经有些不清的报警人洪某。

  据了解,报警人洪某是一名从辽宁沈阳市来的自驾游,在漠河市霍拉盆矿区附近登山游玩时不慎迷失方向。目前该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