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7人团伙冒充客服 电话诈骗80余万元
2021-04-14 14:45: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4日讯(记者 赵红星)近日,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七星派出所破获一起“冒充网贷客服”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3月中旬,农垦红兴隆友谊农场一小区车库内有一伙年轻人引起了辖区民警的高度警觉。他们每天8点钟逐一进屋后大门紧闭,无人员进出,直到晚9时许,这伙人才纷纷离去。

犯罪嫌疑人作案电脑。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过侦查,民警发现了一伙以王某为首,冒充“某知名APP客服专员”从事网络虚假贷款诈骗活动的7人诈骗团伙。王某负责“招聘”话务人员、发放电话号码、培训话术、结算工资管理。下设话务组,使用手机或借助辅助软件拨打不特定人员的电话,按照培训的话术内容进行诱导,谎称可以为对方办理网络贷款,10万以内包审核通过、快速放款等内容引导被害人添加所谓贷款专员微信。

作案手机。图片由警方提供

  通过上述方式,该团伙成员共计向全国各地的被害人拨打电话12000余次,骗取群众80余万元。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