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聚焦“三化”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20:48:42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各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将连续关注全省13地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进展和成效。今天来看哈尔滨市聚焦鲜活内容、聚焦红色资源、聚焦民生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化、特色化、实践化。

  紧邻中央大街的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是哈尔滨市重要的革命遗址,这里的历史图片、文物、场景,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每天都有超过五百人前来参观。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负责人马天龙说:“从三月初到现在,已经有四五百个团队来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参观,通过党史学习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受到党史教育的洗礼。”

  哈尔滨市充分发挥党史纪念馆、东北抗联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各红色教育基地已接待28000多名党员群众参观学习。

  哈尔滨东站派出所民警温吉元说:“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这块土地上的奋斗历程。全体干警将结合工作,继续为旅客办实事、办好事。”

  此外,哈尔滨市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建国街道办事处,每周一次的老党员讲党史,都会吸引大量辖区内的党员群众前来学习。

  哈尔滨市建国街工委书记王浩说:“通过打造百场宣、讲、学、观活动,优化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哈尔滨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受疫情影响,出租车、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考试一度中断,导致很多驾驶员不能及时上岗,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推出“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证考试综合应用管理平台”,组织报考人员网上学习、线上考试,既提高了效率,也缩短了办证时间。

  哈尔滨市以李敏同志为原型,创作了弘扬抗联精神的话剧《任务》和《秘密在脚下》等一批重点文艺作品和献礼纪录片,并通过各种平台推出《党史微课》《图书百年党史》等栏目。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建伟说:“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一件一件解决、一件一件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