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春季造林绿化推进会议召开
2021-04-15 09:46:3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5日讯 4月13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加快城乡国土绿化暨2021年双鸭山市春季造林绿化推进会议。

  副市长、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2021年是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大力推进国土绿化的关键之年,各县区、各部门要发扬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抢抓有利时节,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2021年度国土绿化工作任务。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将国家森林城市建设、造林绿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巩固创森成果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制定工作方案,严格目标管理,紧密围绕造林工程“六落实”,加大投入,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认真分析本辖区造林绿化工作中的难点,找准突破点,学习先进市地、单位的做法和成功经验,推进辖区造林绿化工作更快更好发展;要把造林绿化的任务,分解落实到行政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施工人,建立和健全行之有效的管理管护、检查督导、技术服务责任机制,落实奖惩措施,强化激励约束。要瞄准目标,持续发力。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应绿尽绿”为目标,各司其责,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行业管理区域造林绿化,要以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为宗旨,持续推进身边增绿,要以服务我市重点战略为中心,着力推进重点区域绿化,要以增强生态服务功能为目标,全面提升绿化质量,要以推动区域生态建设协调发展为己任,全力支持地方生态建设;要汇集各方力量,大力实施城区绿化拓展工程,打造公路绿色通道精品工程,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工程,持续抓好校园、小区绿化工程,加强水岸绿化工程,加强山体生态修复工程,全力推进抓好国土绿化这“六大工程”。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对造林绿化工作的认识,认清当前造林绿化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加积极地投身到造林绿化工作中来。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关于造林绿化相关会议及活动精神;宣读了《双鸭山2021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及《双鸭山市2021年义务植树方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