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好友设下“鸿门宴” 男子赴宴后爱车被盗
2021-04-15 10:26: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姚磊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5日讯(姚磊 记者 包海多)好友设宴款待,竟是为了设套盗走朋友爱车。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破获一起汽车被盗案件。

被盗车辆。 图片由警方提供

  4月10日20时许,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李先生报警,称自己的轿车停在自家楼下被人盗走。当日值班侦查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查看,通过视频导侦,发现李先生的车的确被人开出了小区,并驶向了龙江县方向。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沿龙江县方向追踪被盗汽车轨迹。

  次日,侦查员在龙江县某小区附近的一车行发现被盗车辆,通过侦查得知该被盗车辆是两名男子以伪造的假手续、35000元的价格卖给该车行的。同时,侦查员发现该被盗车辆无被破坏痕迹,初步分析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

  通过对被害人李先生询问得知,案发前两天其朋友董某曾借过自己的车使用,侦查员通过把董某的体貌特征和从车行监控录像中卖车男子的体貌特征进行比对极为相似,而此时佯装关心朋友,陪同被害人李先生来辨认案发现场视频的正是嫌疑人董某。

  侦查员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董某进行讯问,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董某如实供述了其伙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梁某合谋盗窃李先生汽车的违法事实。原来,犯罪嫌疑人董某和梁某两人近来手头都比较拮据,便想出了邀约被害人李先生吃饭,中途由董某以有事借车为由盗配了一把李先生的汽车钥匙,随后由开过二手车行的梁某伪造相关手续,在深夜再将李先生的车悄悄盗走,卖给龙江县的二手车行,并从中获利35000元。

  目前,两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