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年冰城1300条街路用上新标线!长啥样?有啥用?
2021-04-15 18:55: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文鑫 吴殿刚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5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哈市交警部门正在围绕1300余条道路交通标线、标志、护栏维护开展系列工作——复线、纠正、新划,增设交通护栏、标志,打造哈市交通标线新景观。据了解,此次交通标线的材质、范围、数量、精细度及种类都进行了全面提升。新交通标线长啥样,有啥用,记者进行走访。

  亮点一

  增加热熔标线的施划。去年,交警部门已对松花江公路大桥、阳明滩大桥、松浦大桥、东西大直街、新阳路、友谊西路等48条主要街路施划了热熔标线。今年,交警部门还要在此基础上再增加50条左右街路的施划工作,向黄河路、珠江路、安国街等进一步延伸,力争将哈市一、二类街路全部覆盖热熔交通标线。在风景区、景观大道、标志性建筑周边增划“双组份”交通标线。

  亮点二

  增加交通标线施划范围。交警部门将在去年交通标线施划的基础上继续提升30%左右,使施划道路达到1300余条。提升的道路主要是一些新建道路、原有小区内部道路改为市政道路,城市化建设推进新纳入到市区范围的道路。

  亮点三

  加大交通标线精细施划。交警部门将在固定停车泊位旁施划M型折线,提示驾驶人避免违法停放车辆;在靠近街口实线分道线以外增加导向箭头,提前引导驾驶人驶入行进方向导向车道;在学校、医院、景区周边等特殊路段、区域为重点,精细施划导向提示标线,为群众出行提供更为清晰、准确的交通标识;在车速较快、事故高发的地段,通过施划导流线、引导线、指示箭头、减速振荡标线等交通标线的介入,诱导驾驶员降速、分流,确保安全行驶,在急弯、高架桥匝道等处施划纵向减速标线(鱼骨线)等提醒驾驶员减速通过。

  亮点四

  加大交通标线建设数量。今年,交警部门计划完成各类交通标线施划200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招标采购了近100万平方米的交通标线,后续随着交通标线的施划,交警部门还将开展下一个阶段的招标采购工作。

  亮点五

  增加施划特种交通标线。受到市民好评的32处“立体彩色斑马线”,29处“橙色行人安全驻足区”,5处“人、非分离绿色车道线”以及23处医院等周边的“绿色20分钟临时停靠站”等特种交通标线,交警部门将继续保留和完善。在去年施划了9.8万平方米的“绿色慢行非机动车道”的基础上,今年预计还将增加30%左右,为了达到最好的交通标线质量效果和视觉效果,这项工作准备在气温适宜的5月正式施划。

  据了解,今年哈市交警部门还计划将东西大直街、中山路、长江路、和平路、哈平路、新阳路、田地街、南极街等14条中心区域干道全部或部分更换新护栏,更新后的隔离护栏更加美观、敦厚。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