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幼教中心启动“家园共育 一起阅读”活动
2021-04-16 09:45:18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 国际儿童图书节当天,“阅读从儿童开始——倡议全社会关注儿童阅读活动”在故宫博物院举行启动仪式,引发全国18个省市积极响应。4月8日17时30分,大庆市幼教中心代表黑龙江省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启动了“家园共育一起阅读”活动,630名教职工和近4000个家庭在线同步收看。

  庆幼十二园诗朗诵《一路书香一生阳光》。图片由市幼教中心提供

  启动仪式上,孩子们带来了原创诗朗诵《阅读的馈赠》、歌表演《读唐诗》、故事表演《小乌鸦爱妈妈》等节目,用诗的语言表达对阅读的喜爱,用歌的韵律表现不同的文学语言,用生动的表演诠释对阅读的理解,收获点赞量近46万。

  据悉,接下来的一个月,市幼教中心所属15个幼儿园将陆续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等一系列读书活动,和家长们共同努力,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让孩子们一起亲近阅读,爱上阅读,学到更多的传统文化,感悟红色精神,增强中华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省第七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