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辣椒小镇”开直播
2021-04-16 11:09: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申震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申震 记者 那鹏翔)来到富裕县二道湾镇三农“共享直播间”时,碰上了二道湾镇永生村村民于万荣。“现在直播带货非常火,镇里现在还有了共享直播间,我也要搭上直播带货的‘顺风车’,把咱村儿里的绿色农副产品卖出去。”于万荣激动地说。

富裕县“共享直播间”助力乡村振兴。

  二道湾镇是富裕县具有特色的“辣椒小镇”,辣椒、水稻、杂粮远近闻名,尤其是长远辣椒远销国内外。今年二道湾镇党委、政府为促进乡村电商发展,积极挖掘“直播带货”新模式,创建了占地120平米的三农“共享直播间”,免费为二道湾镇有直播意愿的农户使用。

  据介绍,该共享直播间分为生鲜直播间、农产品直播间和打包间三个主要功能室。各功能直播间还配备有桌、椅、照明灯、补光器以及各种管线等直播设备,并且提供24小时不间断免费WiFi网络和相关技术支持,为直播带货提供了高质量的保障。

  为强化“产品代言人”销售能力,二道湾镇还特别举办了“直播电商进农村,技术赋能促发展”培训班,专门培训直播带货人才。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理论讲授2场,培训60余人次;现场实操培训2场,培训16人次。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