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女子被骗欲转账7万元 佳木斯警方迅速反应及时按下“停止键”
2021-04-16 19:49: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泽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王泽 记者 赵红星) 女子因筹措资金浏览贷款网站被“盯上”,听信流程欲向骗子账户转账,反诈民警迅速反应及时按下“停止键”,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万元。

民警及时制止女子转账行为。图片由警方提供

  4月6日,佳木斯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反电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一名女子疑似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拨打该女子电话进行劝阻,连续拨打6次,但该女子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情况紧急,民警当即联系到其家属将情况告知,并在其家属的帮助下找到女子所在位置进行反诈拦截。

  原来,该女子因生意经营问题正在筹措资金,在网络上浏览了一些贷款网站,没过多久接到一名“无抵押贷款客服人员”打来的电话,声称可为她办理无抵押低息贷款,但是需要通过银行资金核查等方式才能办理。随后“银行客服人员”也与其取得联系,让她向指定账户转账人民币七万元。女子欲向其账户进行转账,关键时刻幸亏民警及时制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佳木斯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反电诈中心快速反应,面对犯罪分子形式多样的诈骗手段,成功阻断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直接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