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组图】壮观!东极抚远春回暖,又是一年雁归来
2021-04-16 22: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继聪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王继聪 记者 包海多) 天气转暖,正值候鸟回迁的重点时期,近日,东极抚远出现了候鸟大量集群的壮观景象。

东极抚远出现候鸟大量集群的壮观景象。
候鸟们在树梢小憩。
候鸟饮水。
民警打击清理捕网等。
民警加强对候鸟栖息地区域巡逻防控。

  据了解,在春季候鸟集群迁徙期间,局部地区网捕、毒杀候鸟等野生动物案件,以及滥食及非法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威胁候鸟等野生动物种群安全,并成为疫源疫病防控领域的一大隐患。为避免此类事件发生,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浓江边境派出所加强对候鸟栖息地区域巡逻防控,对辖区野生动物的迁徙停息地、迁徙通道、集群活动区等村屯、农田、水面进行重点巡护,防范打击利用投毒、网捕、下套等进行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候鸟回迁一路护航。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