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社保部门“保姆式”服务 把社保业务办到百姓心坎里
2021-04-17 09:48: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7日讯(记者 孙英鑫)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哈尔滨市社保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平台建设、优化办事流程、拓展网办服务等方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全力打造“不见面社保、家门口社保、指尖上社保”。

  跨省转移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周期长是一直困扰群众办事的问题之一。在这次任务清单梳理中,社保部门通过系统整合、数据共享等方式,拓展出多渠道、多层次的跨省转移网上办理、网上查询模式。同时,为便于群众在手机上操作业务,市社保局依托“哈尔滨社保”微信公众号,在线发布业务办事指南,通过图文详细讲解业务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公开咨询电话,全方位指导群众网办业务,并同步开通“进度查询”功能,随时查询本人业务办理进度及转移资金到账情况。发现外省转移基金、信息表数据有误等情况,市社保局通过协办机制,主动帮助办事群众与外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确保转移业务顺利办结。

  据统计,自3月份以来,哈市社保局累计办结养老保险转移业务1900余笔,其中通过网上申请办理超过1000笔,每笔业务为办事群众至少节省30天时间,免去了办事群众在两地经办机构奔波的不便。接下来,哈市社保部门将继续主动作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效能,用实际行动、实际效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