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点线面多维度“编织”社保经办服务网
2021-04-19 20:23: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从哈尔滨市人社部门获悉,哈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与银行机构进一步合作,依靠更细化的服务、更深入的触角、更全面的功能,实现点线面多维度“编织”社保经办服务网。

  19日,省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哈尔滨银行安发支行,现场了解社银合作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体验在银行网点受理社保业务流程。近期,哈市人社部门通过视频授课、现场指导等方式组织银行工作人员开展了社保业务培训,使银行工作人员具备了帮助群众申报社保业务的能力。

  正在银行办事的群众听说在银行网点就能申请社保业务,不用再去窗口办理,很是高兴。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事群众通过关注“哈尔滨银行”微信公众号,选择“社保服务”模块,点击“社银服务平台”进入“哈尔滨社保通”页面,选择“企业养老”下的“自由人参保”,按照提示填写信息即完成了养老保险个人参保业务申请,银行工作人员还帮助群众扫描上传业务要件提交给社保经办机构审核,审核结果自动推送到办事群众手机。

  据悉,人社部门前期开发了哈尔滨银行、工商银行智能终端机嵌入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查询等社保功能,现在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线上将社保经办功能联通至哈尔滨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线上服务端,线下在哈尔滨银行道里区安发支行、道外区道外支行、香坊区松雷支行、南岗区龙青支行等四个试点网点开展银行引导申报社保业务服务。

  下一步,哈市人社局将继续以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技术为抓手,完善社保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在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打造“三个延伸”社保服务体系,将社保服务从线下向线上平台延伸、从上层平台向基层平台延伸、从社保机构向社会多维度延伸,进一步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