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抢播快种 确保作物种在丰产期
2021-04-19 21:38:3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全省各地抓住天气回暖的好时机,抢播快种,确保作物种在丰产期。

  在北大荒集团云山农场,新引进的40多台精密播种机正在广袤的农田里“撒欢儿”。种植户石明雷家的260亩玉米,不一会儿就种完了。北大荒集团云山农场有限公司种植户石明雷说:“去年秋天已经起完垄了,现在赶上天气好、墒情好,早点播种,等到秋天能有一个好收成。”

  在北大荒友谊农场第五管理区,大型农机正在进行播种、镇压作业。现在,这里的8000亩玉米已经“名花有主”,实现未产先销。

  今年春播,友谊农场还加大了黑土保护的力度,减少化肥的施用量。友谊农场副场长杨慧介绍说:“农业生产工作全程执行四个标准,也就是坚持农时界限为第一标准、落实常规措施为最低标准、增加技术含量为领先标准、推进科技创新为最高标准。”

  在桦南县新富村,水稻备耕正紧锣密鼓进行。今年村里搞起了全程托管服务,一万多亩水稻实现了智能催芽。

  在育秧大棚,为确保出壮秧,村民们统一标准开展碎土、装盘、点种、摆盘作业。“苗出得好,育芽也提前了,整体插秧的进度也就提前了,产量自然就上来了!”桦南县大八浪乡新富村党支部副书记何长友说。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