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召开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
2021-04-20 16:42:23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王勇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 19日下午,鹤岗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在市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韩秀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秀琴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谋划、持续用力、把握节奏,全力抓好组织实施,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实落靠。要把握上情、熟悉下情,把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具体要求承接好、部署好,及时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全力支持巡回指导组工作,抓好对下级学习教育的督促督导,积极主动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解决新矛盾,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充分利用鹤岗丰富红色革命文化和党史资源,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见学、体验悟学,教育引导大家学习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要深入实施红色教育资源数字化工程建设,探索推进互联网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深度融合,在线上线下形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的学习热潮。要发挥好各种宣讲团作用,组织调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理论宣传力量,深入田间厂矿、百姓中间,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宣讲党史,不断扩大党史宣讲的覆盖面和感染力。

  韩秀琴强调,要开门纳谏集民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深入调研摸底,广泛征求意见,实地践行“两走两访”,在问计于民中多渠道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确定解决问题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台账式管理。要把挖掘选树先进典型作为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不同领域特点,积极挖掘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中传承红色基因,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

  会上,传达了全省各市地和省直有关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听取了两县六区和市公安局、市教育局、鹤岗师专、市直机关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城管执法局、市林草局、市应急局等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