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开创法治黑河建设新局面
2021-04-20 16:48:0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 4月19日,黑河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马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努力开创法治黑河建设新局面,为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依法治国贡献黑河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崇义、王玉升、王淑滨、王兴柱、蒋和庆、丁兆禄、王大勇等出席会议。

  马里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和“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法治建设,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绝对领导,坚决落实落靠督察整改政治责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法治黑河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着力提升立法质效,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坚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法治黑河、平安黑河、和谐黑河建设实践,切实做到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要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紧紧扭住“关键少数”,着力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加快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李世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对标整改方案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力度,找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上共同发力,不断提升法治黑河建设整体水平,奋力开创法治黑河建设新局面,以法治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依法治市水平实现新提升。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办公室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黑龙江省奋发有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