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亚布力人民法院:把法槌敲响在大山深处
2021-04-21 08:01:5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春意渐浓,气温变暖。4月15日上午,在苇河林业局冲河林场大山深处响起了清脆的法槌声。

  这是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的案件,公诉机关指控在2020年8月至10月期间,被告人丛某某为栽种塔松,伙同被告人王某某在无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使用割带机、油锯对林班内的林木进行采伐。

  由于该案被告人王某某已83岁高龄,无法长途跋涉,亚布力人民法院为方便群众诉讼,减轻当事人诉累,决定走进大山,将开庭地点设在大山深处的冲河林场王某某家中。

  挂国徽、搬桌椅、调设备……就这样,经过一番紧张的布置,一个简易的巡回法庭在大山深处布置完毕。

  “现在开庭!”随着清脆的法槌声敲响,围观的林场职工群众也安静下来,整个庭审有序进行了起来。

  庭审非常顺利。结束后,参加旁听的职工群众表示:“法院的工作真到位,为了方便群众,来到我们大山里开庭。今天,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了破坏环境资源不仅触犯刑法,还要赔偿生态修复费用。”

  这次深山中的庭审,让围观的林场职工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

  哪里有纠纷,国徽就闪烁在哪里;哪里有矛盾,法槌就敲响在哪里。巡回审判,不但给路途遥远和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带来便利,更把法治课堂搬到你我家中。(完)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