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大庆公安、教育等系统
2021-04-21 09:28:32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听后倍受鼓舞,在和平时代我们依然需要理想信念,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理想信念就是精神上的‘钙’。”“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以先进人物为标杆,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公安、教育、卫健、司法和国资系统,老师们通过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感人至深的先烈事迹、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为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堂堂有理想高度、思想深度、人生厚度、情感温度的思政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

  在市公安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关鸿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运用大量图片和理论资料,分别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为推动市公安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整个宣讲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系统透彻、实事求是,对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理论支撑和保障。”在市教育局,市委宣讲团成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坤从中国共产党建党、救国、建国、富国、强国5个方面做了精彩的宣讲,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在市卫健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张福安以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面临着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的主题和主线,重新梳理党的发展史脉络,详细介绍了在历史的重要时期决定历史发展走向的历史主要人物和重大事件,以及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重要问题,用大量生动而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意义。

  党史是最好的镜子、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教科书。在市司法局,市委宣讲团成员、东北石油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张文喜以《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挑战及应对》为主题,围绕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为代表的几代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对不同时期面临的国内外挑战如何进行有效应对展开讲述,让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市国资系统,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史志研究室党史研究科科长杨朝云以《百年征途正漫漫,学史悟思开新局》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剖析、阐释,宣讲全面系统、精准深刻,为大家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和汲取奋进力量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太感动了,你所看到的现世安稳,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正是无数的共产党人在各行各业默默地付出,才换来如今这盛世太平。”听完报告后,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坚韧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把这些感悟、感想和感动融入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有力有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