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强化服务保障备耕资金需求
2021-04-21 09:28:33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生产资金筹备工作,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协调组织发改、农业、金融等部门开展农业生产融资供需对接,全力支持农业春耕生产。全市各涉农金融机构加大了农业惠农信贷力度,确保农民备耕资金充足。截至3月末,我市累计发放备耕春耕贷款总额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9亿元,同比增长47%。

  据市农业农村局生产科人士介绍,按照省定工作目标,今年我市要确保粮食产量达到57亿斤,近期农业部门采取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推广农业科技成果等多种方式,积极提升全市粮食生产能力,借助国家优惠政策促进广大农民增收。

  与此同时,我市备春耕生产资金筹措工作也进展较快。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鼓励我市金融机构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农业生产主体进行对接,及时了解备春耕领域资金需求,积极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满足今春农业生产需求。在通过传统信贷渠道发放涉农贷款的同时,今年前3个月,我市充分利用网上信贷方式,拓展春耕生产贷款发放渠道,线上累计发放备耕春耕贷款2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9亿元,同比增长100%。预计到5月份春耕生产全面展开之际,我市农业贷款发放额将实现进一步增长。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