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同江:加快公铁物流建设 迎接大桥经济时代
2021-04-21 10:38:49 来源:佳木斯日报  作者:时铃钦 纪世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今年,同江市积极抢抓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即将开通的发展机遇,围绕桥头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国际物流园区项目,全力打造进出口货物的公共物流运输平台。目前,同江公铁换装联运物流产业园区建设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记者在同江公铁换装联运物流产业园区现场看到,2台挖掘机、2台铲车、30余辆运输车,正在加紧施工备料,为施工正式展开做准备。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桥头经济区、启动区、开发区内车辆提供便捷的运输通道,逐步实现国际货物快速货运、构建起同江市与诸多沿边口岸之间畅通快捷的贸易通道。同时为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工,建设人员抢工期、赶进度,克服了前期低温作业等困难,全力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据悉,此项目估算总投资8.54亿元,占地面积10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包括仓库、海关、检验、检疫、加工厂房、附属用房、保税仓库、冷库等,同时设公铁联运场地、集装箱转运及堆放区、整包货物堆场、散包货物堆场、停车场地等。项目建成后可开展俄罗斯煤炭、粮食、矿产、木材等大宗货物的粗加工、仓储、分拨等业务。随着中俄跨江铁路开通在即,经济开发区独特的对俄地理区位优势将进一步释放和体现。经济开发区的产品可以就近通过口岸向俄罗斯及东北亚等地运送,弥补了远离国内东部主要市场的不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