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发挥大庆红色资源优势 全力推动文艺发展向前
2021-04-22 09:06:19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 4月21日,中国文联来庆开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带队,市委常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昆陪同。

  中国文联调研组先后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27号采油平台,详细了解了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和大庆石油发展的历史,深刻了解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随后,又来到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近距离感受我市转型发展中的巨大变化。

  调研会上,冀彦伟指出,希望大庆利用独有的资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让各艺术门类文艺志愿者以及全国人民,更进一步了解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王昆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作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发源地和第一传承者,要深入学习党史、国史,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的不懈动力,立足新时代新使命,以全新视角向全社会广泛传播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充分展现大庆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