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松花江哈尔滨段客运开航
2021-04-22 09:18: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焦传雷 徐佳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1日讯 21日9时58分,随着一长三短的离泊声号响起,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处顺航码头的两艘客船缓缓驶离码头,沉寂一冬的松花江客运船舶终于迎来首航,拉开2021年度哈尔滨客运船舶开航序幕。

  据悉,哈尔滨市顺航江上旅游有限公司率先投入今年松花江客运营运。首航上,129名市民游客乘船游览松花江,最终抵达太阳岛风景区。

  哈尔滨太平海事处执法人员提前对所有投入运营船舶开展严格安全检查,对现场发现的缺陷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并跟踪监督和指导船舶及时纠正,确保在船舶首航前处于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状态。接下来,哈尔滨太平海事处还会启动各项动态监管措施,利用现场监督、巡航检查、电子监控、系统核查等方式对客运船舶的安全规范航行实施全方位监管,确保市民游客能够乘坐上放心船,进行平安渡。

  目前哈尔滨市顺航江上旅游有限公司准备开行三条航线,投入运营四条船。分别是从顺航码头至三联码头轮渡航线、顺航码头至太阳岛码头轮渡航线和一条游江航线,轮渡航线的票价是2元,可以使用公交卡。游江航线目前只开通了顺航至老头湾的航线,票价10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