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中国邮政大庆分公司打通医药配送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04-22 09:22:42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 4月20日,中国邮政大庆分公司与华中经纬“邮惠医疗”项目正式启动,项目依托双方现有资源优势打造从城市到乡村的医疗医药体系,为市民提供健康管理、询医问诊、在线复诊、药品配送到家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据记者了解,“邮惠医疗”项目将运用全国邮政网络打造县、乡、村智慧医疗共同体,通过中国邮政建制村通邮率100%的巨大优势,实现从城市到乡村医疗医药体系全覆盖。邮惠药局致力于打造全国“店仓一体”智慧新零售连锁药店,目前已经建成正式营业实体门店近百家,真正做到了百姓手递手的零距离药事服务及配送,实现了“过了这个村,还有这个店”的深度密集覆盖。以“智慧健康管理、智慧医疗、智慧药房”新模式,解决基层百姓的“医药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

  邮惠药局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2020年就已经加入大庆温度志愿服务供需平台,近期还将陆续开展健康公益大讲堂、疾病问诊服务、用药安全等知识宣导,帮助广大群众提升预防保健意识,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和帮助。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