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城乡基层组织“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22 09:52:0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4月21日下午,牡丹江市城乡基层组织“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在东安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全市10个县(市)区同步启动开展“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组织广泛深入开展。

  牡丹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远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陈文远指出,开展“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是全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重心下移、提高学习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组织一次党史宣讲活动、组织一次文艺演出活动、组织一次主题展览活动、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一次主题观影活动、观看一套党史教育视频和阅读一本红色故事文集“七个一”活动的有效开展,力争在城乡基层党组织中掀起学党史、知党史、跟党走的热潮,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学党史的参与热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希望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全市城乡基层组织“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抓实抓好,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陈文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有序推进。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活动实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基层、引向深入。要强化督促指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地各部门“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要抓好疫情防控,明确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安全。

  启动仪式后,陈文远观看了东安区党群服务中心展厅“四大精神”专题展览,并到东安区长安街道清福一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东安区还分别组织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惠民生”文艺专场演出、红色电影放映等活动。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