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网上办卡输入信息万余“担保金”被转走
2021-04-22 09:52:05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刘盛博 王晓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 为了方便,正想办理银行卡的市民范某看到微信朋友圈推送的广告后,毫不犹豫地填写个人信息进行申请,并在被一企业微信添加后,按照“指示”将1.4万元“保证金”存到了自己已有的银行卡内,直到该钱款被转走,等着办卡的范某才发觉被骗。

  4月15日晚9点,爱民公安分局大庆派出所接到市民范某报警:其在网络上办理银行卡,1万4千元“担保金”被莫名转走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让范某携带被盗银行卡等相关证据来派出所详细说明情况。

  原来,正想再办理一张银行卡的范某于4月13日晚刷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一条广告可办理某商业银行的银行卡,范某便点开广告,按步骤进行银行卡办理并填写了个人身份信息且通过了人脸识别。随后,便有人通过企业微信联系范某,告知他需要将1万4千元“担保金”存入其名下已有的任何一张银行卡内,由于当时范某没有那么多钱,其便在第二天联系朋友,让对方帮忙往自己名下的一张银行卡内转入了两万元。此后等着“发卡”的范某却在4月15日下午3点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其卡里的两万元被转走了1.4万元,与此同时,一直和他进行联系的企业微信聊天界面被封,办理银行卡的广告链接也失效了,范某这才发觉被骗,赶紧报了警。

  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联系存储“担保金”银行卡的银行得知,涉案钱款被转入范某名下的另一张同银行的卡内,而该卡显示为在郑州办理,范某对此并不知情,也完全不知道这张银行卡的密码。为避免钱款再次转移,办案民警迅速联系该银行客服,经过沟通,客服表示可以先冻结涉案银行卡,再将卡内钱款转入范某的安全账户内。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民警及时将涉案钱款追回并返还到范某账户。

  在此,民警提醒,办理银行卡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官网或者直接去网点柜台申请,不要轻信网络的广告链接,更不要随意在网络上填写个人详细信息,任何需要先交“保证金”、“担保金”的行为都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切勿拖延时间。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