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世界读书日 | 听说下雨天和读书更配
2021-04-23 10:02:00 来源:龙江气象等网络综合整理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是“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浩瀚无垠的海洋。一本优秀的书则像一个罗盘,为我们指引航方向,带给我们思考,让我们勇于创造!

  在书的世界里,我们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经史子集,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悠长,眺望未来瑰丽!

  听说下雨天和读书更配?冷空气也来蹭热度,新一波降温雨雪天气在路上~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1年4月22日14时0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大庆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请注意预防。

  22-23日,黑河东部、伊春北部阵雨转雨夹雪,其它大部地区有小雨,注意出行安全。

  黑龙江气象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1年4月22日17时发布23日夜间至25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23日白天:黑河东部、伊春北部小雨转雨夹雪,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西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西部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另外,全省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城镇火险气象等级较高。23日上午,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能见度不足1公里。请注意预防。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哈尔滨东部、七台河、牡丹江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气温情况:

  23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黑河8~10℃,大兴安岭南部、鹤岗12~14℃,哈尔滨18~20℃,其它地区15~17℃。

  哈尔滨气象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黑龙江省第七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