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评书艺术家刘兰芳黑龙江卫视开讲《抗联英雄传》!英雄故事激荡人心、催人奋进!
2021-04-25 09:13:56 来源:黑龙江卫视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还记得让几代人激情振奋的

  经典评书《岳飞传》吗

  今天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

  不讲《岳飞传》

  黑龙江卫视开讲《抗联英雄传》

  一段评书

  道尽忠贞报国的英雄情怀

  一段传奇

  铭记白山黑水红色历史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生动展示东北抗联的难忘历史,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策划、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推出的大型礼赞英雄全媒体项目《抗联英雄传》,正式开启录制!

  节目聚焦建党百年重大历史主题,围绕“东北抗联精神”,选取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李兆麟、八女英烈、赵一曼、冯仲云、梁树林等英雄人物,深耕东北抗联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学习党的历史,传承不息英雄精神,引领构筑爱国信仰。

  刘兰芳耄耋之年热血献声

  讲述不一样的英雄故事

  著名评书演播艺术家刘兰芳耄耋之年,再度登台,热血献声《抗联英雄传》,以评书演播的方式讲述英雄故事,还原英雄壮举瞬间,讲述一个个激荡人心、催人泪下、永垂史册的英雄故事。

  是谁,令赵尚志

  这个宁死不屈的抗联将领长跪不起?

  是什么,让八女英烈在生死瞬间,

  果断舍生取义,投江殉国?

  为什么,赵一曼要倾尽身家,

  与儿子盛装留念,

  拍下唯一一张合影?

  怎样的情境下,

  杨靖宇说出了那句振聋发聩的

  “中国人都投降了,还有中国吗?”

  英雄后人深情追忆

  还原英雄瞬间

  众多英雄后人登上《抗联英雄传》舞台,深情追忆往事,还原生活中英雄人物鲜为人知的瞬间。

  权威专家团队坐阵

  讲述东北抗联十四年不屈奋斗史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抗联英雄传》邀请一众权威专家团队坐阵,从党史、军史的角度,介绍东北抗联十四年不屈奋斗的历史,以及非凡的意义。

  《抗联英雄传》是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品牌节目《致敬英雄》的第三季,前两季节目播出后,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获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多次表扬。全新一季的《抗联英雄传》将创造性地融合“评书讲述”+“专家访谈”的形式,讲述精彩英雄故事,还原真实历史瞬间,让英雄人物可亲可敬可学可感。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抗联英雄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