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场推进会在庆召开
2021-04-25 09:17:00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赵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 4月23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场推进会在大庆召开。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郝伟夫强调,要对照中央督导组调研指出的问题,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查弱项、补短板,深度谋划推进下步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大庆市等地组织有力,举措创新,工作规范,有不少特色亮点。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会议强调,要与中央督导组、省教育整顿办要求对标对表,统筹推进规范管理,抓紧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加强思想发动,以政治教育强心、谈心谈话宽心、案例警示正心;深化查纠整改,加强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收集、整理、研判,进一步加强与纪委监委协同配合,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深化政法机关“办事不求人”,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入开展政法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提升为民办实事质效;把典型选树纳入重要日程,注重选树身边典型,大力宣传英模事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以政法工作新业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宏伟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委政法委、省指导组、中共大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整顿坚持学习教育高标准、查纠惩处高压力、顽疾整治高温度、英模选树高质效,以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标准化手段,全面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大庆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接受督导检验,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朗主持会议。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司清出席会议。各市(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级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庆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和会战公安分局门志新警务室,深入了解大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