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2021年哈尔滨丁香节将于30日在群力丁香公园举行
2021-04-25 19:01: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记者 霍枭涵)每到暮春时节,哈尔滨都会化身一片浪漫的紫色海洋,城中处处洋溢着沁人的馨香,那一株株一串串纤巧的花蕾就是丁香。4月30日,2021年哈尔滨丁香节将在群力丁香公园举行。

哈尔滨盛开的丁香花。资料图

  活动现场,将播放讲述城市与丁香的故事引导片《丁香结》、童声合唱原创歌曲《紫丁香》。同时,“哈尔滨荣誉市民”和“市民特别奖”获奖代表将与领导嘉宾一起为丁香树浇灌松花江水,以此象征着全城人民一起迎来生机勃勃的春天,用母亲河水浇灌出崭新的希望。

  主会场开幕同时还将启动各分会场活动:道外古梨园丁香美食节开幕;香坊丁香科技博览园丁香号优质服务出租车队发车仪式;南岗清滨公园“相约520”丁香网红打卡短视频评选;松北区太阳岛公园520丁香花径开启。届时,五大丁香主题区域将同步直播同唱共舞《丁香赞歌》。

  据了解,丁香与哈尔滨有着不解之缘,十九世纪末引入哈尔滨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哈尔滨园林绿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上世纪八十年代,经市民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审议、1988年人大九届二次会议通过,丁香被确定为哈尔滨“市花”,从此,哈尔滨“丁香城”的美名正式登上历史舞台。

  目前,哈尔滨全市丁香总量已达130万株,常用品种包括华北紫丁香、洋丁香、红丁香、暴马丁香等13个品种。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