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小兴安岭达子香提前绽放 伊春赏花季全域启动
2021-04-25 19:39:38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达子香(又称兴安杜鹃、迎山红、报春花)是杜鹃花科杜鹃花属下的植物,主要分布于大小兴安岭、完达山脉,此外朝鲜、日本、俄罗斯也有分布。达子香生命力极强,生长于坚硬的玄武岩和几万年前火山喷发所留下的火山岩缝隙中。每到5月,在细密的春雨滋润下达子香迅速生长,漫山遍野竞相怒放,一朵朵、一枝枝、一丛丛、一片片、一山山……似红云坠地,绚烂无比。今年,黑龙江省气温和生长季热量高于常年,降水也比常年多一至两成。在气温和降水的双重作用下,达子香比常年早开一周,“五·一”将进入盛花期。

  小兴安岭腹地的黑龙江省伊春市,跨越4个纬度带,南北长达425公里,每个纬度带气温相差0.5到0.7摄氏度,加上地带性因素,南北温差8度左右。这个独有的优势,使伊春的达子香如同巨幅山水画卷,自南向北,徐徐展开。小兴安岭南麓的桃山小镇有个叫“东山里”的地方,4月23日达子香花海已经成片盛开,童话朗乡的达理石林、金山小镇的犬牙峰,达子香也已含苞欲放。

桃山小镇·东山里花海(彭博 摄)

桃山小镇·东山里花海(彭博 摄)

桃山小镇·东山里花海(彭博 摄)

童话朗乡·三道沟(王宪忠 摄)

童话朗乡·三道沟(王宪忠 摄)

童话朗乡·三道沟(王宪忠 摄)

童话朗乡·三道沟(王宪忠 摄)

  伊春十佳最美赏花地与精品线路:桃山东山里花海、朗乡达理石林、南岔仙翁山、金山小镇犬牙峰、美溪五道库、溪水森林公园、五营森林公园、红星大平台花海、汤旺河石林、嘉荫茅兰沟。

  线路1:哈尔滨→桃山东山里→伊春→五营汽车营地

  线路2:哈尔滨→朗乡达理石林→朗乡东山公园

  线路3:哈尔滨→伊春→金山小镇犬牙峰

  线路4:哈尔滨→马永顺林场→西岭温泉小镇→伊春

  线路5:伊春→美溪五道库

  线路6:伊春→南岔仙翁山

  线路7:伊春→溪水森林公园→五营汽车营地→松林林场→新青湿地公园

  线路8:伊春→汤旺河汽车营地→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

  线路9:伊春→五营汽车营地→嘉荫茅兰沟

  线路10:伊春→红星大平台花海

  人与自然风景的邂逅充满了偶然,错过了可能就是一辈子。所以有人说,最奢侈的旅行,是追随那些稍纵即逝的地球盛景,与天地之间的自然造化来一场浪漫的相遇。正如林都伊春的达子香!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