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总工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一劳动奖颁奖典礼
2021-04-28 09: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记者 杨帆) 27日,永远跟党走建功新龙江——黑龙江省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一奖颁奖典礼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2800米演播大厅上演。典礼对2021年度选树的100位“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40个“省五一劳动奖状”和100个“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进行了隆重表彰。

黑龙江省总工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一劳动奖颁奖典礼。

  晚会深入挖掘、生动展现了这些先优模范的典型事迹。大庆油田24岁的王言旭是今年最年轻的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他曾在国际焊接大赛中勇夺国际焊王,大国小将让我们看到我省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未来和希望。哈工大材料科学系不断创新求索,荣获今年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个科研团队为嫦娥五号、天问、港珠澳大桥等国家重大项目提供了最前沿的技术支持和材料支撑。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九三粮油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助力农业强省战略,积极支援抗疫前线,率先复工复产,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方面做出重要贡献,获奖者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让观众们深受感动。

演出现场

  此外,本次颁奖典礼还创新设置了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三个分会场,从不同侧面回顾了龙江产业工人在党的引领下的光辉历史,展示了龙江广大职工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做出的突出贡献,展现了全省“建设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的工会工作主线和五个百万劳动和职业技能竞赛助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勃勃生机。

  晚会将于5月1日21点20分在黑龙江卫视播出并在“极光新闻”APP中进行网络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