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好消息!又一批药品和冠脉扩张球囊大幅降价
2021-04-30 14:00: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0日讯(记者 孙英鑫) 3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医保部门获悉,哈市将于5月1日正式执行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以及“六省二区”联盟药品和冠脉扩张球囊集中采购中选价格,患者可在公立医疗机构享受到药品和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的降价福利。

  第四批国家集采的45种药品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其中常用药、抗癌药价格大大降低,氨溴索注射剂、多索茶碱注射剂等多个注射剂也纳入其中,平均降幅66.07 %,最高降幅达96.8 %,在采购年度内预计可为人们节省药费6000多万元。

  同时,“六省二区”联盟组织的11种药品和冠脉扩张球囊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中选结果也将于5月1日在哈市全面落地执行。11个中选药品平均价格降幅58.05%,最大降幅91.69%,品种涉及呼吸、神经、内分泌、消化等多系统临床常见疾病用药。冠脉扩张球囊平均降幅达89.9%,最高降幅达93.3%,最低中选价格仅194.5元,在采购年度内,预计节约9000多万元,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减少医院运行成本、提高医保资金使用效率。

  哈尔滨市开展落实国家和省组织药耗集中采购工作以来,为哈市广大人民群众节约医药费超过3.9亿元。下一步,哈市将在继续落实国家和省组织药耗集中采购的同时,推进哈市自主开展药耗集中采购,进一步减轻民众医药费用负担。

序号

参与冠脉扩张球囊集中采购的医疗机构

1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3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4

黑龙江省医院

5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6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

7

哈尔滨市第四医院

8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

9

黑龙江省森工总医院

10

哈尔滨二四二医院

11

哈尔滨市双城区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