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2021哈尔滨丁香节”今日盛大启幕
2021-04-30 17:15:11 来源:文体圈公众号  作者:

  春风送花香,芬芳满冰城。4月30日上午,2021哈尔滨丁香节在群力丁香公园隆重开幕,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晓明,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红蕾、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近万名市民和游客共同徜徉在芳香四溢的花海中,感受这座丁香之城的魅力。

  丁香公园主会场

  开幕式上,中共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为2020年度“哈尔滨市荣誉市民”、“哈尔滨市长特别奖”获得者授荣及颁奖。

  在漫天飞舞的丁香花瓣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王庆辉隔空对唱《丁香赞歌》,跳动的音符,浪漫的乐章,唱出了哈尔滨人对丁香花的深情和热爱,唱出了这座“丁香之城”的迷人画卷。五大会场同唱共舞,现场气氛热烈沸腾。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新培育的丁香品种新苗浇灌松花江水,用母亲河水浇灌出崭新的希望,象征着全城人民一起迎来生机勃勃的春天。

  太阳岛分会场

  太阳岛分会场开通了哈尔滨首个爱情丁香小路,小路全长52米,路面全部被漆成了丁香花的淡紫色,52位准新人在这条小路上举行“我爱”——守望爱情见证仪式。

  游客在许愿树下用丁香心愿牌、丁香心愿符、丁香爱心锁等形式,写下自己想要对亲人、朋友、爱人等说的话,悬挂在心愿树上,愿新的一年身心安泰、诸事鸿昌。

  古梨园分会场

  在这里举办了丁香美食节,不仅可以吃到老道外的传统美食,还能尝到丁香酥、丁香鸡、丁香冰棍等特色食品!

  丁香科技博览园分会场

  哈尔滨首批“丁香号”出租车在这里正式发车。本届哈尔滨市丁香节,哈尔滨市交通局在全市出租车行业中优选出百名优秀出租车驾驶员,同时推出“丁香号”品牌出租车服务,作为哈尔滨出租车优质服务的标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展现哈尔滨城市交通行业新形象,为整个城市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有幸乘坐到丁香号出租车的乘客朋友,还有机会收到特别的节日礼物,哈尔滨丁香节的专属美食——丁香酥,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清滨公园分会场

  南岗清滨公园分会场启动了“春风十里,遇见你”丁香网红打卡活动。

  设立了丁香网红拍照墙、丁香花秋千、丁香花电话亭等网红打卡点,欢迎喜欢拍照的你前来合影哦。

  在这个丁香盛开的季节,诚挚的邀请大家走出家门,走到户外,在这个春天感受丁香的美丽、芬芳,感受这座城市的浪漫,让我们在与大自然的拥抱中感受新生活,感受春天带给我们的那份激情!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