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致敬热血青春!黑龙江各地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活动
2021-05-05 07:50: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奋斗精神,一脉相承。连日来,全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弘扬五四精神,致敬热血青春。

  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省青联、极光新闻共同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五四青春歌会,3日在云端激情唱响。“云歌会”还邀请王启民、马旭、武大靖、张丽莉等先进模范代表,为青年送去祝福。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青团黑龙江省委联合开展《听懂共产党——讲给00后的故事》线下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学生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青春之骏》,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马骏光辉的革命历程。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田亚娟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北大荒农垦集团举行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青年讲师们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1000多名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消防志愿者代表来到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与496名新入职消防员共度“五四”青年节。在新训大队,消防员向志愿者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自救等内容。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新入职消防员吴秋杨说:“将理想和信念付诸实践,用忠诚和汗水肩负起这崇高使命,在拼搏中绽放火热的青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