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龙江振兴正当时 | 发挥地域优势 打造龙江品牌
2021-05-09 22:04:2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特色产业是地方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一大实招,要结合自身条件和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住质量安全关,推进标准化、品牌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专栏,看黑龙江发挥地域优势,严把质量关,打造自主品牌。

  五常大米享誉全国,乔府大院是五常大米中的领军品牌。从初期阶段简单的大米加工,到现在的选种、育秧、加工、销售、研发一条龙,二十多年的努力让乔府大院发展成为五常市唯一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荣获了“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特等金奖”“中国国际稻米博览会金奖”等多项荣誉。

  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鲍佳介绍说,每一粒米要经过8个环节,99道工序,每一粒米都是经过严格的工序,打造出来的。

  严把质量关,推进品牌化。“乔府大院”品牌在全国叫响后,企业开始考虑让品牌变为名牌,并引领龙江粮食的品牌化战略。

  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文志说,加强品牌建设、渠道建设,同时要走出去学,让黑龙江乔府大院品牌走出去,让黑龙江这个产粮大省变成品牌大省。

  黑龙江是祖国大粮仓,也是黄金奶源地。在黑龙江完达山阳光乳业的生产车间,全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每天都有400吨左右的乳品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黑龙江完达山阳光乳业有限公司包装段主任倪忠洲说,从前端到灌装到包装段都有专人负责,跟踪产品质量,把好每一道关,保证有百分之百的出厂合格率。

  完达山品牌走过了六十多年,是中国乳类品牌中的常青树,秘诀就是对奶源进行严格管理,标准毫不松懈。2020年,完达山品牌价值超过405亿元,连续十六年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连续10年入围亚洲品牌500强。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副总经理王利说,加大奶源基地建设,提档升级产品品质,持续打造品牌营销力,为守护中国人自己的“奶瓶子”不懈努力。

  5月10号到12号,黑龙江省40家绿色食品自主品牌企业将在上海参加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充分展示黑龙江省优秀食品企业和品牌,提升龙江品牌竞争力。

  黑龙江省发改委产业发展处处长贾惠媛说,以此次中国品牌日活动为契机,同省直有关部门一道,加快龙江品牌建设。在农产品品牌方面,加快培育一批特色鲜明、质量过硬、信誉可靠的农业品牌。在工业企业方面,争创国家“质量标杆”企业。在服务业品牌方面,构建七大类冰雪产业体系,打造龙江避暑胜地靓丽品牌。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