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露天红色老电影讲党史故事
2021-05-12 09:12: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詹俊驰 潘宏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2日讯 近日,一到傍晚,七台河市桃山区文苑社区的邻居们就相约围坐在广场中央,一起观看大屏幕上放映的红色老电影。一张张板凳,一阵阵掌声,既是重温往日时光,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百姓,七台河市开展了志愿服务队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以百姓喜闻乐见的“露天电影”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耳、入脑、入心。

  正在操控电影放映机的是快乐义工红色电影放映队队长刘显富。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已经坚持义务放映电影25年。他说:“我是看红色电影长大的,这些年来坚持义务放电影,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孩子们看到这些优秀的爱国影片,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年近六旬的张大姐早早就和邻居好姐妹约好了来广场看电影。“老电影陪伴我们长大,这次有机会重温,我们都很开心。”张大姐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观看这些红色电影,我们会更加珍惜当下,青年人会懂得要为国家的明天努力奋斗。

  文苑社区95后居民宋小雨说:“我是第一次在这样的氛围中观看电影,很特别。以前听爸爸妈妈说过,虽然电影是黑白的,但电影画面给了我很大的震撼,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

  据了解,这次放映的《董存瑞》是快乐义工红色电影放映队近期放映的第二部电影。之前,放映队在新兴区兴城社区放映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吸引了近千名居民观看。快乐义工红色电影放映队还将继续深入社区,将精选的10余部经典红色影片带给各个社区的观众。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