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吸引企业相继安家,哈尔滨新区的秘诀是?
2021-05-13 07:57: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今年,哈尔滨新区加速构建一体化招商和投资服务体系,出台了“黄金30条”“温情21条”“助企上市10条”等一系列极具含金量的惠企政策。比肩深圳的发展环境,正在让哈尔滨新区成为投资热土。

  这几天,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创新政策研究中心一派繁忙,从深圳引进的15条人才扶持政策,马上就要落地。只有五名工作人员的研究中心,却是整个深哈产业园的核心部门之一。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寻找全国各地新引人才的好政策,引进到产业园并推广到哈尔滨新区。

  两年来,“深圳基因”持续植入深哈产业园。“带土移植”的深圳创新制度、政策经验,逐渐让园区有了“特区范儿”。

  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奉均衡介绍说:“办施工许可证在新区办下来,只用了5天,如果在深圳,可能需要33天。”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截至目前,深哈产业园已经储备重点客户1201家,累计注册企业153家,注册资金近70亿元,新兴产业集中布局、集群发展的态势已经初步形成。

  哈尔滨新区成立以来,在这里发展的深圳企业已经爱上这片土地。这几天,深圳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哈尔滨新区签订协议,计划在今年7月末前将总部从深圳迁到新区。

  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福生介绍说:我们的安全防控产品,在国内到国际的引领当中,起到了示范效应。子公司产值从2016年的700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1.1367亿元,目前,子公司产值已经超过了母公司的两倍,产值提升也体现出政策好、项目好,所以我们才有信心把总部迁到哈尔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