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森工集团发红色邀约 送绿色礼包
2021-05-13 15:26: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天驰 马一梅 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利用60余处红色资源教育基地打造学习红地标,推出“双百”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列出清单为群众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江森工集团精心策划、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林区大地、在干部职工群众心中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近日,在龙江森工林区“花开向阳·丹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上,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选手王忠雪,以“红色邀请”作为结尾,道出了龙江森工人的心声。

  从赵尚志牺牲地——鹤北,到全国面积最大、保护最完整、发掘历史文物最多的东北抗联根据地遗址——鸡冠山……广袤无垠的龙江森工林区,不仅有满目葱郁,更有许多红色印记。林区拥有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教育基地多达60余处。

  龙江森工人充分利用森工资源禀赋,传承红色基因,精心打造学习红地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员干部代表走进东北抗联鸡冠山密营陈列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员干部来到八女投江革命教育基地,近距离感受抗联将士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英雄气节;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威虎山九寨景区推出红色文化游;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拟在原抗联密营遗址上构建东北抗联密营……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龙江森工集团实施了助力乡村振兴、支持国土绿化的“双百”行动,通过提供100万株以上绿化树木,支持地方100个村、屯进行绿化美化建设。集团党委还号召森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植绿护绿当先锋”义务劳动活动。海林局开展义务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穆棱局组织植绿护绿义务劳动,沾河局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为家乡添绿……一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们出租司机感受最深,垃圾清理了,环境整洁了,人心也舒畅了。”开了30年出租车的刘甲方,聊起林口林区的新变化,满意之情溢于言表。环境治理和绿化美化只是林口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内容,该局下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时间活动具体事项清单》,囊括了公共设施维修、人才补强、收入提升等七项惠民工程。

  与林口局一样,集团各部门也列出办实事任务清单,聚焦“解决林区人才队伍短缺和年轻干部偏少问题;退役士兵安置岗位和发放生活补助费问题;林区职工办理房屋不动产权登记问题;林场所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整治行动”等,全力为群众办好16个方面24件具体实事。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