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全国助残日小演员精心准备排练忙
2021-05-16 16:03: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记者 孙英鑫)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来自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演员们正在紧张排练着,为即将举办的公益慈善演出作精心准备。

  在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排练厅内,视障儿童小雅已经将表演曲目练习了上百次,指导教师侯老师动情地说:“相比健全孩子,这些孩子付出更多、更苦,也更让人感动。”哈市残联常务副理事长李继武表示,这次公益行动是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开展的,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哈尔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娟表示,希望通过这台公益慈善晚会,真正为残障儿童办实事,也呼吁全社会能关注到残障儿童。赵娟说:“残疾人群体是值得关注、值得关爱、值得尊敬的群体,助残事业要致力为残疾人创造平等参与、互助共享的社会环境。残障儿童也要有美好的未来,我们的事业需要每个人的参与。”

  目前,公益慈善晚会节目正在紧张排练,京剧、古筝、国风走秀、武术等节目即将亮相。此次公益慈善演出由哈尔滨市残联、市总工会、市共青团、市妇联共同举办,哈尔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办,黑龙江择林小童国学馆等机构协办。活动将于6月5日在哈尔滨大剧院举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