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老人欲跳楼轻生?民警飞身救援!
2021-05-16 18: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时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王时 记者 包海多)5月14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安静派出所民警成功劝阻了一位准备轻生跳楼的老人。

  当日15时许,安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道里区安良街一居民小区内有一老人欲从五楼窗口跳楼轻生,民警刘厶铭、史丰华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处警,此时老人在窗口边,随时可能发生意外,民警迅速联系消防部门组织救援。

  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劝说无效后,老人的情绪越发消沉,体力下降。“当时看着真着急,怕老人踩空掉下来!”现在提起来这件事,民警刘厶铭还是满脸写着担心。民警刘厶铭、史丰华现场联系到老人家属取到了钥匙,家属在楼下跟老人聊天,吸引老人注意力,刘厶铭、史丰华迅速开门、飞身救援,将老人从阳台上抱起,成功解救。

  经了解,老人因患病八年,感觉拖累家属,所以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了解情况后,民警也对老人进行了劝解。“陪着老人说了会儿心里话,老人的心情也好了不少”,民警史丰华说。老人家属对民警救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也会多多陪伴与鼓励老人,不会再让老人产生轻生的念头。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