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高铁时代进入“倒计时”!鸡西西站站前广场工程主体提前封顶
2021-05-17 09:21:35 来源:鸡西融媒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14日,伴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开始缓缓浇筑,鸡西市2 20年重点工程、省百大项目鸡西西站站前广场提前6天完成主体封顶,这标志着鸡西的高铁时代进入最后“倒计时”。

  鸡西西站站前广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工程总占地面积达到1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5.4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停车场占地面积达到近53000平方米,建成后可为铁路专用车辆、长途客运大巴、其他车辆提供900余个停车位。

  建设中的鸡西西站

  建设中的鸡西西站距离鸡西市中心约9公里,是牡佳高铁的沿线中间站。鸡西西站站前广场工程2020年7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推进单位鸡西市住建局和中铁九局四公司项目部的全体管理及施工人员克服疫情和极端天气的不利影响,面对工程量大、工期短诸多难题,夜以继日奋力施工,挂图作战,严把施工管理,保证工程质量,严管安全施工,确保工程如期稳步推进。

  牡佳高铁开通运营后,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长将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届时,黑龙江省内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8个地级城市将实现高铁相通。

责任编辑: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