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本周“晴好”主打 最高气温30℃
2021-05-17 09:22:0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任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7日讯 新的一周开始了,从目前的气象信息来看,本周,我市多晴好天气,气温回暖,周四、周五最高气温将升至30℃。到了周末,我市将迎来降雨,最高气温也将下降。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受弱高压控制,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升高。具体来看,今天多云转晴,伴有4—5级西风,白天最高气温为26℃,夜间最低气温为6℃;明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白天最高气温持续上升,将升至29℃,夜间最低气温也将升至两位数,为11℃,不过风力偏大,西南风4—5级;后天多云,白天最高气温略降,为28℃,夜间最低气温为16℃。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出现龙卷风。据介绍,龙卷风是在强烈不稳定天气条件下产生的一种小范围的空气涡旋,中心风力可达100—200米/秒,龙卷风下部的直径一般在几米到数百米之间。龙卷风形成后,一般维持十几分钟到几小时,袭击范围相对较小,但破坏力大。我国春季和夏季为龙卷风多发季节,4—8月龙卷风个数占全年的91.7%。不同地区出现龙卷风月份略有差异,其中,东北地区多发时段为6—8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