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加速!“数字龙江”让科技释放新动能
2021-05-17 22:09: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今年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目前黑龙江各地正大力推广新技术、建设新基站,全力为“数字龙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17日,黑龙江联通数字龙江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体验中心以“云上智慧城市、5G联通未来”为主题,涵盖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八个展区,以5G、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高科技产品体验为核心,多角度展现龙江数字化创新能力。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也为农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在五米常香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们借助联通公司研发提供的大米溯源监管及物联网,可以对大米生产各个环节进行视频监控。

  五米常香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治说:“通过数据,能查询、展示种植的细节,向消费者传递信任。另一方面,相关监管人员通过查询系统,可以实时查看生产相关数据,使企业内部管理更加便捷。”

  依托数字化管理,如今企业将产品销售到全国26个省市,还打通了天猫、京东等线上渠道。

  让5G+在智慧农业以外的领域广泛应用,需要不断加大基站建设。今年,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规划在牡佳高铁沿线建设基站85个,现在工人们正在加快基础设施施工。在基站选址和建设中,牡丹江铁塔公司因地制宜,创新设计塔型10多种,节约占地面积、节省施工时间。

  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今年将在牡丹江举办,镜泊湖景区的5G基站建设也按下了加速键。

  2020年黑龙江省建成开通5G基站近两万个,5G用户达366万户。今年一季度,全省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54.2亿元,同比增长16.3%。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