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到黑河市督导检查
2021-05-18 10:31:3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 5月17日,黑河市召开中央第五督导组督导黑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黑龙江小组副组长、第三下沉小组组长吴久宏,组员时晓磊、陈志国、刘军、董亚军出席会议。省教育整顿办公室副主任宋恩及省教育整顿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汇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王玉升主持会议。

  在听取黑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后,吴久宏对黑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和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黑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吴久宏强调,黑河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央要求的严肃性、政法队伍问题的严重性、群众反映的强烈性,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强化自觉,把教育整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劲合力。要强化政策导向,着力提升自查自纠质效。要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彻底清除害群之马。要集中整治顽瘴痼疾,统筹好“当下治”与“长久立”。要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北疆政法铁军,为平安黑河建设,加强黑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世峰在汇报中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黑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实现平稳起步、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下一步,黑河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坚决压实各方责任,全力配合督导工作,认真抓好查纠整改,全面强化工作统筹,突出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汇报会上,督导组观看了黑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片。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和庆、丁兆禄、王大勇、邓福才、孙晓军、朱卫国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