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撞倒路杆逃逸引发次生事故落网
2021-05-18 18:24: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树行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郝树行 记者 陈南竹)近日,哈尔滨交警部门侦破一起肇事逃逸案件,当事人因肇事后逃逸,不仅付出了惨痛代价,面临扣分、罚款、行政拘留的处罚,其逃逸行为还导致了次生事故发生,造成另两台车不同程度受损。

  5月15日3时30分许,哈尔滨交警香坊大队接到交通事故报警,办案民警在赶赴事故现场后发现,公滨路电碳路地道桥西侧的路标指示杆横倒在道路中间,占了三排车道,相邻仅剩一排车道可以通行。一辆大众牌小型轿车及一辆东风牌小型客车与杆体相撞受损。交警迅速勘查现场后,组织工作人员对倒地的路标指示杆进行拆解,确保交通尽快恢复。

  交警在沿街走访、调取视频录像后发现,导致路标指示杆被撞倒地的肇事车辆是一辆后部装有类似集装箱活动板房的自卸吊车,该车于15日2时30分许,在公滨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公滨路电碳路地道桥西侧时撞倒了路标指示杆,车后部的活动板房也相应掉落在地上,然而吊车驾驶人并没有报警,而是用自卸吊车将活动板房重新装车后驶离了现场。此后,因凌晨夜间视线不好,又相继有两辆车撞到了倒在路边的指示杆导致车体受损。

  通过走访调查,交警部门随即查获了肇事逃逸人员赵某,并扣留了肇事车辆。

  赵某说,在撞倒路标指示杆后,以为没人发现,心存侥幸逃离了现场,现在感到非常自责,愿意接受处罚。因交通肇事逃逸,赵某除了要赔偿相关财产损失外,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还将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暂扣半年,罚款2000元,以及行政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