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悟走在前
2021-05-19 14:02:01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王勇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 鹤岗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形式,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通过“三会一课”日常学、“宣讲研讨”专题学、“红色基地”现场学、“网络课堂”随时学等四个方面,着力抓好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形成学习热潮。

  以“三会一课”日常学为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之中,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内容,采取党员大会集中讲、支部会议引领学、党课带头讲的方式,全力抓好日常学习。市直机关工委为275个基层直属党支部购买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必读书,共计1520册,确保每个支部党史学习有资料。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发改委等单位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党课宣讲,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党课40余讲。市委办公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学习”干部大讲堂,讲好党史故事,由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每周开展两讲,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党史知识和业务能力。

  以“宣讲研讨”专题学为重点,感悟思想伟力。市直机关工委牵头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市委党校副教授黄兴娟为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宣讲员、青年党员160余人作了题为《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宣讲报告;市供销社组建“90后”特别宣讲团深入基层单位进行宣讲;市政府办、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等60余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进行半封闭式的学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跟着总书记读好书、学党史、悟初心”主题阅读交流会;市政协举办“讲党史故事”读书分享会;市水务局开展“讲党史故事、拾百年记忆”读书会;团市委开展了“青春同心团永跟党走”一起读党史读书分享会。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水务局等单位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60场次。

  以“红色基地”现场学为深化,传承红色基因。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采取主题党日、现场参观等方式,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以实地、实物、实景的形式打造“红色课堂”,在与历史事件、革命精神的对话中,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清明节期间,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市人社局、市妇联等40余个基层党组织的2000余名党员到北山公园红星广场、赵尚志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党日活动100余场次,通过为英雄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烈士英雄榜、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铭记历史,践行初心和使命。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工业信息局、市工商联等60余个基层党组织把学习课堂设在了梧桐河抗联纪念馆、鹤岗矿史馆、中国青年垦荒纪念馆、鹤岗市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大家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团市委举办红色电影播放日,进行了为期2天的免费展播,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共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60余场次。

  以“网络课堂”随时学为延伸,筑牢信仰之基。市直机关工委通过鹤岗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百年党史·微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等4个专栏,分别从革命精神谱系、革命英模故事、红色党史故事、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方面构筑党史学习教育体系,共推送120余期,推送给5000余名党员进行学习。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办了“重温鹤岗党史传承红色信仰”鹤岗党史线上展播,市档案馆开办了线上“指引前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鹤岗复兴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市总工会开设了“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市科协每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学”栏目,市委组织部开设“慧学习”栏目推送党史学习天天听,市检察院推送党史系列学习、微党课等学习内容,市直机关各单位运用52个微信公众平台,共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专栏100余个,每日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图片、音频、视频等内容,充分发挥线上课堂灵活、多样、便捷的优势,营造出让党员干部“时时接受教育、处处感悟党史”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等平台的运用,打造“身边的课堂”,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红色历史,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