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嫩江市推动清洁能源产业项目加速落地
2021-05-19 14:21:0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邹静静 仲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 近日,嫩江市举行清洁能源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与协合新能源黑龙江公司、重庆金科新能源有限公司、黑龙江多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清洁能源产业项目有关协议。项目签约落地后,将成为构建嫩江市“四轮驱动”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产业支撑之一。

  随着企业用电负荷的增加,预计嫩江市北部区域总用电负荷将达到23亿千瓦时。多宝山铜业矿区用电负荷高的消纳优势,适合新能源项目开发。为此,该市立足资源禀赋,聚焦可再生能源发展及装备制造、矿业升级,经过前期比选,确定了《黑河市嫩江北部区域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申报方案》。同时,为实现优势互补,黑河市嫩江北部区域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由协合新能源黑龙江公司、重庆金科新能源有限公司、黑龙江多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三个法人主体出资组成的“联合体”——嫩江市宝山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开发建设。以“联合体”进行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发建设,同时集聚了消纳能力、业绩突出等优势于一体,形成了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

  该市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将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定位成四大产业之一。项目签约落地后,将为提高嫩江可再生资源规模化高效利用,降低用能成本,提升能源品质,促进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协调发展,实现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联合体的组成也将起到典型示范作用。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市将抓住申报的窗口期,加速项目落地,做到申报和建厂“两推进、两不误”。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保姆式”服务,为项目落地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