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启动“护学岗”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1-05-21 11:45: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鲁旭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1日讯(鲁旭佳)记者20日从同江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平安之夏”大会战专项行动期间,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控,维护好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和保障广大师生上下学安全,同江市公安局全面启动“护学岗”工作,确保城区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积极建立联防机制。护校执勤人员积极与城区校园进行沟通,互留联系方式,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并快速妥善处置。执勤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学校门口执勤巡逻。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各繁华路段的巡逻防控,采取徒步、警车、摩托车以及便衣巡逻等多种方式。强化校园及周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稳控,避免因措施不力,失管漏控等造成现实危害,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宋蔚